岳阳拼团购房14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万达2016 营收超2500亿房地产占比不到一半

发布时间: 2017-01-15 23:26:43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91次浏览


近日,万达集团2016年会在合肥召开,会上公布了万达集团2016年实现营收2549.8亿元,有55%的收入来自于服务行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的转型基本成功。

服务业收入占比首超房地产

万达方面公布,其2016年已实现营收2549.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3.2%,同比增长3.4%。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万达房地产业务的收入占比在去年下降到了一半以下,有55%的收入来自于万达集团旗下的服务行业,而这也是万达历史上服务业收入首次超过了房地产收入。作为转型核心的万达商业去年共实现收入143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4%,同比减少25%。

据万达集团方面透露,去年万达房地产业务收入比下降实际上是万达有意为之。2016年,万达主动调减了近600亿元的房地产收入。而王健林也明确指出,至此不仅万达集团不是地产企业,万达商业也不再是地产企业了,在2016年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中,已有21个属于轻资产。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2016年万达集团所公布的营收情况来看,虽然其主动调整了近1/4的房地产收入,但万达新兴产业增速快、利润率高,不仅弥补而且超过房地产收入减少对利润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万达转型的核心企业万达商业,虽然地产收入仍大于租金等其他业务,但预计租赁业务净利占比已经超过50%。可以预见,随着万达转型的继续深入,万达业绩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旗下电商平台今年计划募资百亿

而在万达重点关注的电影、旅游、体育等新兴产业方面,其营收均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万达集团披露信息显示,上述三大产业去年的收入已突破600亿元。其中,万达旅游产业收入174.3亿元,同比增长37.1%;万达体育产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9%。

其中所占比重最大的电影行业取得的突破也是最大的。2016年,万达的电影产业收入达391.9亿元,同比增长31.4%。不仅如此,万达影视控股公司并购了美国传奇影业、卡麦克、欧典、国内一批院线和时光网,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涉足影视制作、发行、放映各个环节,也基本完成全球电影院线市场布局。

而在互联网电商方面,万达旗下的实业+互联网大型开放型平台公司,“飞凡”也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根据万达方面披露数据显示,其活跃用户达1.5亿,新签大型商业中心1799家,中小商家10万家。对此,王健林还在万达集团年会上宣布,今年“飞凡”电商平台还计划进行首轮私募,募资金额高达100亿元。

万达已经从一家房地产企业转型成为一家涵盖文化、金融、旅游、体育等多个业务层面的综合性服务集团。而在万达2016年会上,王健林又提出了新的战略设想,要求万达打造民族企业品牌,让万达电影、文旅、酒店以及管理思想成为全球品牌。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