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48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存量房市场运营或将是下一个风口

发布时间: 2016-12-08 23:51:3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房产时评

53次浏览


     在“互联网+”风潮过后,与房地产运营相关的诸多细分领域逐渐升温,那么,谁会是下一个风口?对此,12月6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地产中国网主办的“第八届地产中国论坛”多位现场嘉宾认为,存量房市场将会是下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

  据链家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的商品房交易额为15万亿,其中增速最快的是二手房,交易额达到5万亿,相比2008年增长了10倍。以北京为例,2003年二手房交易量只有3万套,2016年则增至25万套,增长了8倍。毫无疑问,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快速进入到存量时代。

  链家地产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存量房时代的到来已经开始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机制和调控逻辑。

  “存量房的交易主体是分散的个人,业主既是卖方主体又是买方主体,连环交易的比例越来越高,复杂性越来越大,不确定因素也越来越多。随着交易链条的拉长,市场越来越脆弱。所以,任何一次房地产调控都可能会对这个市场产生非常敏感的影响。”杨现领指出。

  的确,高毛利、高周转、高杠杆的增量时代已经过去,然而,从现实情况来看,存量市场尽管空间巨大,但问题却很多,由于经营水平有限,一些存量资产没有实现最好、最佳用途。如何解决问题并有效运营存量资产,这不仅是一门技术活,更是一门学问。

  翰同资本创始人王倩指出,通过轻资产的方式可以最大化发挥存量资产的作用。依托于企业的重资产,轻资产的盈利模式就会非常清晰,只要对于重资产的任何经营行为进行改进,边际效益就会非常明显。

  “一线城市诸如北京、上海核心区域的写字楼或者商业物业,收益率是4%—5%,通过轻资产运作后,每一块钱租金的增加,就会给这个物业带来20到25倍的价值回报。”王倩如是说,另外轻资产并不需要很密集的资本,同时能够构建迅速扩张的体系,实现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