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7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颜建国出任中海执董兼行政总裁

发布时间: 2016-12-08 21:54:27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5次浏览


     与此前坊间传闻一致,中海新掌舵人的谜底终于揭晓,正是此前从龙湖离职的颜建国。

  12月7日晚,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肖肖决定不再兼任公司行政总裁职位,将专注主席一职角色。经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局任命颜建国新任执行董事兼任行政总裁职位,并于2017年1月1日生效。

  资料显示,颜建国今年50岁,198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重庆大学)工民建专业后加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曾任中海地产广州公司助理总经理、苏州公司总经理、上海公司总经理、中海地产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2011年至2014年,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助理总经理。颜建国2014年6月26日起加入龙湖任副总裁,并于2015年1月1日起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今年12月5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表示,颜建国因个人其他发展而呈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委员。当时,市场就已有猜想称,颜建国此番离职就是为了回归自己的老东家中海,或为郝建民的继任者。

  公告还称,中海与颜建国目前并无签订董事服务合约,但颜建国与中海签署了聘用合约及董事委任函。颜建国的薪酬包括每年定额的薪金港币328万元及按表现酌情发放的花红,该酬金是参照其于中海的职责、当时市场状况及中海的营运表现及利润基准而厘定。这与此前颜建国在龙湖的薪酬相比有所降低。2014年龙湖彼时的公告显示,颜建国不会收取执行董事袍金,但将有权收取基本年薪人民币460万元及酌情花红,金额由董事会根据公司薪酬委员会的推荐建议厘定,并参考彼于公司的职责及当前市场薪酬水平。不过,相对于薪酬的降低,此番回归中海后职务的提升,对颜建国的意义更为重大。

  半个月前,中海原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的离职曾引发业内广泛关注。坊间猜测他的离职与这几年的整合过程中,中海与中建系内耗而导致的管理层人事动荡有关。而此次颜建国的履新,由于其在中海与中建均有任职及密切交情,被认为是在孔庆平之后,连接中建总公司和中海地产的最佳人选。

  就在其被任命的同时,中海的人事调整仍在继续,公告显示,董大平、林晓峰和阚洪波三位中海地产元老级人物,不再担任旗下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的董事职务。

  公司整合、人事震荡及业绩乏力的挑战,这些让其“前任”被诟病的问题,也将再次考验颜建国这位中海新掌门人。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