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0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收官:抢房潮渐退房价稳定

发布时间: 2016-11-02 17:54:13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土地市场

274次浏览


      2016年的“金九银十”已经收官,不同于传统的秋收时节,今年9、10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差异。在9月30日起全国22城陆续出台新政的调控风潮下,10月未能延续9月楼市的“疯狂”,抢房、跳涨等现象得以遏制。

  10月,无论是北沪深等一线城市,还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颇为抢眼的合肥、南京、苏州等二线热点城市,住宅成交量均有所下降,业内分析表示,此轮大范围的收紧调控易在短期内导致购房者购房意愿下降,从而影响成交。

  调控政策显效:供销两低迷 银十难逐浪

  930调控潮后,全国房地产市场不再躁动,楼市传统的“银十”与“金九”表现迥然有异。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

  相比于全国部分城市在8月、9月轻程度或小范围的限购,此轮调控政策给市场带来的成交变化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热点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下降60%-80%的城市有4个,下降40%-60%的城市有3个,下降20%-40%的城市有3个。

  以北京为例,自10月1日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后,严苛的限购限贷政策使得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8508套,成交面积94.3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分别减少41%、32%,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5个月的新低。

  与此同时,新房供应量锐减。据北京晚报报道,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出现滑坡,而从供应端来看,则从持续低迷转变至几乎冰封的境地。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了解到,10月截至目前仅有9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商品住房仅为3个。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此轮大范围的收紧调控之后,房企一方面要重新进行有效客户的筛选,另一方面也要忧虑推盘价格的市场接受度,多重的不确定性使得入市意愿减弱,因此也造成了10月、11月连续两个月仅有10余项目开盘的供应低迷现象,而这一趋势预计将至少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

  抢房潮渐退:多地回归理性 房价有望稳定

  往年楼市金九银十,往往成为开发商与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盛宴”,“抢房大战”、“日光售罄”“开盘飘红”等字眼成为媒体报道中必出的关键词。而今年的楼市在经历了前八个月的“疯狂”后,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9、10月却回归理性,跳涨、抢房等现象几乎不复存在。

  如此前异常火爆的“四小龙”城市之一苏州,10月4日限购政策实行后,楼市也未能延续9月的火爆。整理苏州市住建局数据显示,10月苏州楼市商品房共计成交9239套。其中,住宅成交5866套,而9月住宅成交套数为13731套。

  新政之后,市场需求出现分化,大部分并不迫切买房的客群开始选择观望,尤其是一些需要“卖旧买新”涉及连环单交易的改善型需求,由于在“卖旧”环节难以在预期价位出让,也使得其“买新”的置业计划被迫延期。

  郭毅同样认为,不管是首付提升带来的购房压力的骤增,还是未来供地增多带来的市场预期的改变,都会使得短期内购房意愿出现停滞。

  “抢房潮”渐退之下,许多地产从业人士对接下来一段时期的稳定房价保持乐观心态。

  “临近年底,各商业银行普遍面临信贷额度不足现象,放贷周期增长,因此到年底之前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将进入低迷周期。”郭毅说,受成交量影响,成交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在年底之前也将被终结。不过长期来看,成交量价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仍然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信贷总量是否纳入管控范围将为未来楼市的走向提供风向标。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