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8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洞庭美域】百年名校风里火里走来之简介实力篇

发布时间: 2016-10-18 10:28:27

来源: 洞庭美域

分类: 楼盘导购

488次浏览


    

学校简介

  长沙市雅礼中学创办于1906年,初名"雅礼大学堂";1920年更名为"雅礼大学";1929年雅礼中学恢复办学;1951年,学校改名为"解放中学";1952年,改制为长沙市第五中学;1985年复名为"雅礼中学"。

  截至2014年9月,长沙市雅礼中学占地63000平方米,共有教学班60余个,学生3320人。

 

  雅礼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质量一流、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百年名校。一百年前,正值科举废弛,新学兴张的教育变革时期,美国耶鲁大学民间团体雅礼协会远涉重洋来到长沙,于1906年11月16日在长沙西牌楼创办了“雅礼大学堂”。一百年间,雅礼中学先后历经长沙私立雅礼中学、湖南私立雅礼中学、解放中学、长沙市第五中学等阶段,校名几易,1985年8月经湖南省委省政府同意复名为“长沙市雅礼中学”。

  学校是湖南省首批挂牌的八所重点中学之一、省重点中学督导评估五所受到综合表彰和奖励的学校之一、全国文明单位、首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首批“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首批“全国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首批“全国科普创新示范基地”、“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科研兴校示范学校”、“全国心理教育实验优秀学校”、“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首批“湖南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1993年起连续14年“湖南省文明单位”。

  一百年来,雅礼中学共培育出八万多名人才,优秀学子可谓灿若星河。其中有金岳霖、李星学、张友尚、陈能宽、曾昭抡、邓起东、邹承鲁、黄子卿、盛彤生、程镕时、俞汝勤、萧健、赵煦、魏曦、陈文贵等15位两院院士,有厉以宁、梅可望等为代表的学界巨子,以柳直荀为代表的革命志士,以“中国辛德勒”——何凤山为代表的著名外交活动家。

办学条件

 

  ▼办学规模

  截至2014年9月,长沙市雅礼中学共有占地63000平方米,教学班60余个,学生3320人,此外长沙长沙市雅礼中学还建立了以自身为首的雅礼教育集团(共9所学校)

  ▼硬件设施

  截至2008年2月,长沙市雅礼中学共建有教学楼、办公楼、综合楼、科学馆、图书馆、体育馆、游泳池、教工宿舍等建筑,拥有1个足球场,10个室外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建设有计算机网络系统、卫星接收闭路电视系统、无线语音系统、 多媒体辅助教学系统和装备先进的阅览室、实验室。

  学校科学馆内各学科实验仪器均按国家一类重点中学标准全部配齐,计算机教室、语言教室和电化教室设备先进,与各教室联通的电化教学网络已建成使用,图书馆内藏书7万余册。

  ▼师资力量

  截至2015年1月,长沙市雅礼中学共有特级教师3名(朱全民、刘维朝、唐灵生),"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库人选1人(邓志刚),高级教师49名,一级教师109名,教师专业合格率达100%。

学校荣誉

 

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

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中学

全国文明单位

首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首批"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首批"全国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

首批"全国科普创新示范基地"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师德建设先进单位

全国中小学科研兴校示范学校

全国心理教育实验优秀学校

湖南省文明单位

湖南省省级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关于岳阳雅礼国际实验学校项目即将全面启动工程报建与校区建设的批文已经正式下发。雅礼的校训“ 公、勤、诚、朴”诠释着一百年来这所名校所传承的宝贵精神,把成绩和荣誉都留在昨天,用诚朴踏实的求知精神在新时代里创造价值,现在岳阳学子也将传承着这份历史责任。




 

 

地址:岳阳高尔夫球场南侧

咨询电话:0730-8939888

大前途 雅礼名优学府,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