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82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的百日畅想:365天3000亿

发布时间: 2016-09-27 21:53:0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3次浏览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历史是用来改写的。”这是在体育界广为流行的一句话。这是一种自信的宣言,亦是追求理想的体现。

  160天破千亿、第二个千亿仅用了103天,截至9月19日,碧桂园2016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000亿,同比增长164%,稳居全国房企前三。不断地刷新纪录,又不断地提高目标,低调的碧桂园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从1402到1680亿、从1680到2200亿,在余下不足百日的时间,3000亿还远吗?

  365天冲3000亿

  9月19日,碧桂园官网发布公告,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000亿元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483万平方米,与2015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约164%及112%。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首次合同销售金额达到2000亿元,刷新历史销售纪录。

  公告称,良好的业绩主要受惠于良好的市场环境,及本集团进一步完善的项目战略布局,于全国范围内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市场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辅以合理的市场策略,及本集团的合伙人制度的有效实现,这些都为本集团的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动力。

  一位接近碧桂园的业内人士分析,在2000亿的数字背后,碧桂园其实发生了一些根本性的改变:“三四线之王”碧桂园,已在一二线广泛布局;曾被认为是家族企业的碧桂园,积极吸纳并提拔外部人才成为集团高管,还引入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合伙人制度让一些城市公司有相当的自主权,可以因地制宜打败区域巨头。

  另外,碧桂园的高质量增长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近期,碧桂园股价表现强劲,远远跑赢大市。9月20日,碧桂园股价报收港币4.27元,创近三年高位,相比中期业绩发布前夕8月17日大幅上涨25.6%,是大盘涨幅的8倍之多,恒生指数同期上涨仅3.2%。

  麦格理近日也发表报告重申碧桂园买入评级,认为碧桂园在实现漂亮的合同销售的同时,未来几年利润率会逐步提升,如果财务指标继续改善,将会进一步刺激股价。

  除了碧桂园,目前还有万科以及恒大已进入2000亿元阵营。早在年初,郁亮就在万科总部发言时说:“2016年万科的理想销售额是3000亿,利润300亿。”而恒大也已将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

  反观碧桂园,尽管没明确说法,但业内人士认为,万科、恒大、碧桂园均有望冲击3000亿元。

  挖掘潜在增长点

  对于碧桂园来说,为了冲刺3000亿目标,在保持审慎、务实策略补充土地储备、优化项目区位布局的同时,调整资本债务结构、多元化融资以及挖掘潜在增长点将是接下来重点的功课。

  碧桂园2016中期报告就明确提出,下半年公司将积极运用金融化手段以求旗下资产价值的最大化,出售酒店资产或将物业管理业务分拆上市均在研究之中。对于碧桂园而言,中国城镇化进程远未结束,将继续聚焦城镇化带来的住宅及相关需求,打造包括物业开发、社区配套、投资与金融在内的三大业务板块,形成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9月21日,碧桂园(2007.HK)发布公告称,碧桂园成功为6.5亿美元优先票据定价,7年期折扣发行后票息为4.75%,创碧桂园美元优先票据发行的历史最低成本,录得4.4倍超额认购。

  碧桂园方面称,发行之所得款项将用于为碧桂园若干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作一般营运用途。此次美元优先票据的成功发行,有助于集团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此外,集团高质量的销售业绩增长表现亮眼,现金流预期将有良好的表现。

  而关于碧桂园的物业分拆上市计划也终于浮出水面。9月7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8月31日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物业服务已就其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于上交所上市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并于9月7日收到受理通知。

  碧桂园认为,建议分拆将进一步强化碧桂园物业服务的企业管治架构,提高其股权流动性,继而促成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企业形象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分拆碧桂园物业服务上市,将会为碧桂园物业服务提供多元化之资金来源,以拨付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充之资金。

  此外,今年碧桂园培育多元化布局,在坚守三四线城市的阵地、力拓一二线城市的同时,进驻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开拓海外市场,更迎合“产城融合”的国家发展思路,打造“科技小镇”。不难预见,这都将成为碧桂园未来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