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35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买房“首付贷款”被确认是违法

发布时间: 2016-09-01 19:26:04

来源: 筑家易

分类: 房贷政策

235次浏览


 “首付贷款”也被略称为“首付贷”,是一款曾被视为“购房神器”的“金融产品”,主要是为购房支付能力不足的人提供首付贷款。从“首付贷”推出开始,关于它的争议就从未间断。

  终于,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信部、国税总局、工商局、银监会等七部委,下发了《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其中明确了:“首付贷”被认定为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此类产品或服务。

  其实,关于“首付贷”,只能说“历史悠久”。最早的时候,是一些房产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打出了“零首付就可购房”的促销招牌。之后的时候,为了抢客户、占市场,与其他机构联合推出首付贷服务或产品,以便于一些尚不具备资金能力的人群,能够提早进入购房大军。

  “首付贷”的存在,从一个层面来讲,它加剧了楼市的各种风险;但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它降低了购房者的买房门槛。一方面存在高杠杆、不稳定的风险化;另一方面也解救了购房者很想买房却首付不足的尴尬境地。

  房价越来越高,想买房人越来越多,首付暂时不足,应该是很多购房者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没办法,“首付贷”被封杀了,是好事也是坏事。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