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0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谁将成为岳阳市城区[001号]的幸运儿?

发布时间: 2016-08-24 22:52: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26次浏览


 从8月23日起,岳阳市城区将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并启用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上午10时许,不动产统一登记首证颁发仪式在市国土资源局举行。

 

  兴瑞天鹅湖三期成为首批次获取不动产权证书的项目参与了本次活动,在首证颁发仪式上,将会有6位业主领取《不动产权证书》首证,兴瑞地产副总曾总代表了天鹅湖三期业主上台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首证。同时这也意味着编号[001号的《不动产权证书》将在天鹅湖三期的业主中产生,祝贺成为首批次获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幸运业主朋友。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不动产登记这项政策的相关内容。

  什么是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登记是由国家专职部门将有关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事实。它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等级的其他不动产权利等9大权利事项。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有什么不同?

  房产证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而不动产权证除了原有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是否必须换新证?对市民有什么影响?

  不动产登记和房产证、土地证都具有法律效应,都得到国家的认可。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不变不换”原则。只有在办理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才重新换发办理新的产权证。

  如果购买多套房是否要办理多个证?

  不动产权证分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式。不动产登记原则上按一个不动产单元核发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采用单一版版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拥有多个建设用地使用权或一户拥有多个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可以将其集中记载在一本集成版的不动产权证书,一本证书可以记载一个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的不动产权利。

  不动产权证上的“使用期限”怎么理解?

  关于“70年使用权”等的表述,2007年实施的《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自动续期的含义是,到了期限,国家没有权力以到期为由收回土地,还是可以继续使用。

  不动产权证上有名为“使用期限”的栏目,没有采用土地证上“70年使用权”的表述,而是注明了起止日期。不动产权证使用期限栏目是登记土地使用期限,所有权是没有期限的。

  由此看来,不动产权证是对“70年产权”的进一步执行,让之后的续期更加明确。

  他人是否能够查到自己的不动产信息?

  只有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法查询、复制相关不动产登记资料。

  办理不动产登记有什么好处?

  以前办理房产证、土地证的时候,会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证件缺失,群众的权益得不到保障。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为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创造条件;通过最 大限度整合资源,理清政府与市场关系,发挥市场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方便群众。

  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

  依照申请的不动产登记按以下程序进行:申请、受理、审核、登簿。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后,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向申请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   

  什么时候能够办理不动产权证?

  自8月23日起,城区不动产登记事项一律由第六项规定的四个办理点办理:

  (1)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咨询电话:0730-8882060;

  (2)岳阳市岳阳大道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东侧市房产局1楼,咨询电话:0730-8691201;

  (3)岳阳市云溪区洗马北路云溪区国土资源分局办证大厅,咨询电话:0730-8417997;

  (4)岳阳市君山区政务中心,咨询电话:0730-8172412。

  天鹅湖三期2#栋开盘售罄

  瞰湖藏品房源  每日速减中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