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2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李明:拿不是成熟开发商做的事情

发布时间: 2016-08-23 18:44:4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90次浏览


“远洋在历史上已经经历过拿是什么滋味了,拿都不是成熟开发商做的事情”。

观点地产网 8月19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了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明、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沈培英、总裁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洪辉以及公司秘书钟启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远洋集团的业绩和拿地计划成为媒体们关注的话题。据了解,远洋集团上半年协议销售总额达206.3亿元,较2015年同期138.07亿元上升约49%,但仅完成全年451亿元销售目标的46%。

对于媒体提出的公司能否完成全年目标的疑虑,李明回应称,206亿是远洋历史上签约销售的最高数字,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46%的比例数字也创了历史新高,“远洋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甚至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没有任何问题”。

有信心完成目标

据远洋披露的上半年业绩显示,期间公司的协议销售总额达206.3亿元,较2015年同期138.07亿元上升约49%,完成全年451亿元销售目标的46%。2016年上半年销售楼面面积上升约25%至133.85万平方米。

然而,从营业额来看,远洋上半年营业额为93.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8%,毛利率回升4个百分点至24%,而核心利润率为10%。集团拥有人应占溢利为1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4%,而每股溢利为0.178元。

对此,远洋方面表示,营业额下降是由于集团物业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交付。随着远洋退出三、四线城市,及近年购入位于一线及主要二线城市的项目将于下半年开始逐渐交付,该公司预期营业额的规模将有所恢复。

李明在发布会现场则解释,公司的推盘节奏一般是上半年完成1/3,而今年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的46%是创造了历史新高的,也是公司第一次上半年就完成接近一半的水平,206亿的协议销售额也是远洋历史上半年签约销售的最高数字。

然而,就上半年行业整体情况来看,在众多房企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之下,远洋上半年的完成比率即便创造了新高,依旧让现场的媒体对远洋能否完成全年目标有所疑虑。

对此,李明回应称:“完成全年的目标我想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没有任何问题。”他也明确回复,公司不会考虑提高销售目标,“公司没有这个习惯,制定了目标执行就可以了,超额也可以,没必要去调整这个目标”。

此外,李明还分析预期,上半年无论是交易量还是销售的价格,增长都是很快的,预计下半年增长没有这么快了,但是还会保持一个高位稳定运行的水平。

没有需求拿

据了解,自在2014年制定第四期发展战略后,远洋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区域、业务以及资产和债务等方面的调整,其中就包括了:业务布局主攻一二线,全面调整三四线。

李明介绍,上半年土储增加绝大多数都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现在公司的土地储备99%都集中在一线和二线城市,未来的土地储备也将在这些区域,因此“远洋的土储结构是非常好的”。

然而在一二线城市频出,地价急剧攀升之时,主攻一二线城市布局的远洋地产是该“贪婪”还是“谨慎”呢?

对此,李明表示:“现在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市场是在平稳上升,但站在投资的角度来说,地价过热了,远洋还会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来看待,来进行土地投资。”

他还明确表示,对于远洋来讲现在不适合拿,并称对没有兴趣也没有需求,公司的土地储备能够满足公司正常增长。

“远洋在历史上已经经历过拿是什么滋味了,拿都不是成熟开发商做的事情”。

此外,李明指出,公司现在的土地扩展形式和以前相比有变化,“不完全是拍,我们去做一些旧改,去做一些城市更新”。

据了解,远洋在今年6月份进行品牌焕新,不仅明确集团品牌发展为“远洋集团”,而且还确立“远洋地产”、“远洋商业”、“远洋服务”、“远洋资本”和“远洋营造”五条业务线,而在这之后,远洋就参与了多个存量改造和旧改项目。

资料显示,7月16日,远洋与天津市北辰区、中国五矿集团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洋将出资149亿元与中国五矿集团携手,共同推动北辰区最大的旧改项目。

此外,今年4月份和8月份,远洋分别成功获得位于上海延安东路附近的东海商业中心以及上海科恩国际中心项目,开始涉足一线城市写字楼物业,从单纯的增量开发,逐步转向城市更新为主要方式的存量改造探索。

对于下半年是否会通过旧改城市更新项目增加土储的问题,李明则表示要看机会,并指出现在市场虽然很好,但是市场的变化也是很快的,要警惕“三年一周期”的变动。

他说:“现在已经过了土地储备越多市值就越高的阶段,反而土地储备越多,风险越大”。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