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38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高毅存:门头沟发未来将成“超级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 2016-08-22 18:35: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73次浏览


     随着京西的规划和发展进入新台阶,门头沟区域正越来越成为北京楼市的主战场之一,十数家重量级房企云集该地,预示着未来的高端图景。今日下午,由新华房产主办的“西长安新城论坛”在京举行,一线房企代表及城市规划专家汇集一起,共论区域的未来价值。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前秘书长高毅存认为,门头沟的最大优势是后发优势,吸取先行发展的朝阳、海淀、顺义等几个区的经验教训,将有助于门头沟避开发展的老路和弯路。“看现在门头沟相对其他区来说,产业相对二产、工业很少,过去的煤矿基本都关掉了,污染源基本没有了,资源保护得很好,植被、山体、水资源属于北京的一方净土。”

  作为规划师而言,在如此美好的山水基底上描绘出一幅更好的发展蓝图,“让它未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者都最大化”成为最重要的一件事。

  高毅存表示,在规划中充分考虑到门头沟的区块特点和它在整个北京市中的定位,包括低密度的特色,为高端服务的综合服务型方向,他的个人看法是,门头沟将来同样会承担一个城市副中的角色。“实际上北京需要四到五个副中心,就是东边、西边、南边、北边包括亦庄各区都有。西边的百姓人居和工作单位就在西边解决,这是一个发展趋势,当然我这纯属个人意见。比如巴黎,距离巴黎老城十到十五公里范围有九个副中心,在三十到五十公里左右就有五座新城,这样它的分配就很合理,中心城市有不同的热点,它的产业和人口聚集相对来说就把它均衡化了,不是说都扎堆在一个区域里面。”

  在高毅存看来,门头沟未来将会是北京的一个超级生态新城。

  “因为这片区域从规模和体量上,将不仅仅是一个后花园。它既有生态含氧,也有产业,而人口密度则要低于东部和东南,人均拥有的土地资源、空气资源、水资源优渥许多,保证了它的发展档次。”高毅存说。

  “那么门头沟地区未来将会是北京少有的几个低密度、高档次、生态优良的宜居、宜业、宜学的区域之一,很多名企、名校都迁至这里,政府把这个地区打造成一个能吸引众多高端人士进驻的板块。”高毅认为,随着区政府的一系列投资规划和吸引人才的政策落地,区域档次提升,会吸引更多海淀区内的大专院校、研究院高科技、高端白领人士来这个地区就业、居住和上学、生活。

  然而,高毅存并不认同于急于求成的过速发展模式,他更倾向于“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发展,这样的发展模式一步一步地走,”高速发展必然会带来相应的弊端和问题,而门头沟目前的发展吸取了之前各区的教训,走得“很稳、很扎实”。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