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226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重庆住房平均租金每月23元/平米

发布时间: 2016-06-24 22:36:56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48次浏览


     日前,一项针对全国42个主要城市的租金调查数据表明,北京、上海、深圳租金高居前三。重庆位居第31名,平均租金每月每平方米23元。

  发布

  北京最高 每月每平方米70多元

  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发布的《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对42个主要城市的房屋租金状况进行了对比。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在全国遥遥领先,广州以及杭州、厦门、三亚紧随其后,呼和浩特、石家庄等垫底。

  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平均租金分别为每月每平方米71.24元、66.34元、66.25元,5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3.46%、13.47%、10.96%。

  重庆的数值则为平均租金每月每平方米23元,租金价格还比去年同期下降2.52%。而在榜单之上,重庆的平均租金与排在后面的众多城市实际上相差不多,位于最后两位的呼和浩特、石家庄则平均租金分别是每月每平方米19.05元、18.11元。

  算账

  重庆住宅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

  这一排行榜单,重庆的情况是否公允可观?“对于重庆而言,平均租金在每月每平方米二十多元,还是靠谱的。”他认为,一个城市住宅租金的高低,可以作为投资者回报率的计算。

  如果说,一个物业房价低而租金高,那它的投资回报就高。房屋租售比可以反映一个城市的收租回报周期。按照国际惯例,租售比是衡量一个地区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它指的是每平方米月租金与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标准通常为1∶100到1∶200。综合各种原因,中国的房屋租金回报周期一般要比国际标准更长。根据统计比对,我国很多城市的租售比通常为1:400,甚至更高。

  由此我们做了计算,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北京、上海、深圳分别为44167元、40309元、49751元计算,三地的房屋租售比分别为1:620,1:608,1:751。这三个城市需要出租房屋约50-60年时间,才能收回购房本钱。

  而重庆今年5月住宅均价为6800-6900元,房屋租售比大约1:300。按此计算,在重庆仅需出租房屋约25年,就能收回购房本钱。

  张鑫评价:“这在一个方面说明,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相对合理。”他说,从商品住宅价格来看,重庆很低,即便平均租金不高,但依据租售比来看,重庆住宅投资回报率相对不低。

  他还强调,重庆是一座二线城市,按照GDP总值以及增长速度,重庆租金增长速度还要跟上,可以说与城市高速发展的步伐不相匹配。因此,重庆城市的上涨空间还很大,房价及租金未来增长趋势不可逆转。

  分析

  热点板块价格被低估了

  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则有自己的一番看法。假如说,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按照每月每平方米23元的数值,每个月所收租金为2300元。他认为,实际上,按照不同的区域来看,整个重庆城市租金的差异非常大。

  他说,总体感觉,在主城一些热点板块,这个价格还被低估了,而在一些冷僻板块或者一些旧房子,还不到这个价格。比如,在北部很多区域,这个价格还租不到,而在如茶园等地的南区则相对更便宜,租一套三房还用不了2000元。“重庆租金排在全国第31位,这是城市价值、供求关系的反映。重庆城市对外的辐射力还远不如北上广深,外来购房者比例相对较少。另一方面,重庆商品住宅供应量过大,供求关系没有北上广深那么紧张。”因此说,重庆住房租金相对较低。

  “即便如此,也并没有明显感觉到重庆房租存在下滑趋势。”肖仁启说,总的来看,房屋租赁市场相对稳健。

  决定住房租赁市场价格的因素主要在于租赁物的位置,包括交通配套是否便捷完善,还包括物业本身的品质等,像北部诸多高端品质小区的租赁价格不菲。

  那么,今年重庆住宅租赁市场走势如何?他认为,由于短期内外来人口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重庆租赁市场将不会出现大的涨跌,将会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