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4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湖南房地产库存“出清”路仍长

发布时间: 2016-05-24 20:46:22

来源: 工人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61次浏览


       根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公布的享受财政补贴的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政策及具体名录,该市开福区、天心区、湘江新区、芙蓉区、雨花区等区域的17个楼盘共计8728套普通商品住宅可享受财政补贴,面积共计867249.55平方米。按60元/平方米的补贴标准计算,本次将总共发放购房补贴5203.50万元。种种迹象表明,地方政府在房地产业“调结构、去库存”方面正在不懈努力。

      5月17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市场情况。数据显示,在各类利好政策不断刺激下,湖南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一季度销售面积增长24.5%,比2015年全年加快7.5个百分点。受销售带动,全省房地产投资及商品房施工面积双双由负转正。

  相对积极的信号来自于下列数据:到3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388.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创2011年来新低。其中,住宅待售面积比2月末减少8.99万平方米,增速也比2月末下降1.3个百分点。

  这使得业内人士认为,该省房市去库存速度在加快。不过,政策刺激以及市场回暖令房地产投资重新开启了上升模式。

  一季度,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02.91亿元,同比增长2.9%,结束了自2015年5月来的连续下跌,重新开启上升模式。该省14个市州中,9个市州房地产投资实现正增长,投资下降的市州,跌幅也均在10个点之内。

  与之相应,同期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增长7.6%,其中,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这是自2014年2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商品房竣工面积946.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9%。

  数据表明房地产库存陷入不减反增的趋势中,湖南省统计局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