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7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产业转移须由企业自主对接

发布时间: 2016-01-26 10:01: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3212次浏览


产业转移,除了需要政府搭台之外,必须由企业自主对接才能唱大戏。

企业要结合不同区域资源禀赋特点,在实践中总结产业转移对接、企业生产链对接、技术无缝对接、员工技能对接等方面的鲜活经验,努力通过产业对接既提高自身竞争力,也带动区域经济的腾飞。

产业对接融合应以技术“进链”、企业“进群”、产业“进带”、园区“进圈”为主线,以“缺链补链、短链拉链、弱链强链、同链错链”为思路,形成“项目带动、企业拉动、集群驱动、区域联动、园区集聚”的新格局。在对接之前,企业必须得到政府前期的扶持资金,将自己纳入区域产业发展战略,努力做到与政策对接;预先提交产业转移项目的技术性能等评估报告,努力做好与市场对接;搞清楚产业与资本之间的不对等性,重点增加产业转移效益的权重,努力做好与资本对接。

在对接之中,企业要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围绕延伸产业链进行资源整合,发挥产业各自比较优势,加快推动错位与融合发展,以功能链带动产业链,以产业链带动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做到产品链与服务链、资本链、价值链、资源链和产业链对接融合。

我们可以看到,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京津冀产业园区一体化发展正是在这种思路下取得了极大的进展。2015年11月16日举办的中国产业园区大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确定了产业对接,打造以“中关村数据研发—张北数据存储—天津数据装备制造”贯通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的思路。8月28日,北京市科委与“钢铁联盟”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对接会举行。11月20日“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三地共签约重点合作项目51个,总投资2900多亿元,涉及七大领域产业对接。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