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51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第一太平戴维斯:投资日本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6-01-25 16:56: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商铺楼讯

4124次浏览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市场研究部主管James Macdonald看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当下是国外投资者进驻日本房地产市场的绝佳时机。对于在中国本土有着丰富发展经验的国内房企来说,与日本当地银行或金融巨头合作,联手进行项目的并购与重组或是积极稳妥的进驻路径。

 

中国房地产报:日本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是否适合国内房企投资?放眼全球,日本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如何?

James Macdonald:现在是国外投资者进驻日本房地产市场的绝佳机会。

首先,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日本房地产市场显然具有地理位置上的绝对优势。相对欧美国家拥有比较近的距离,方便客人来日本看房及购房后的物业管理监督。其次,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日本有健全的法律制度、透明的税收制度保证投资安全,而为重振日本经济,日本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第三,日本房地产市场有较多的高品质房源供应和稳定强劲的租赁市场,房产投资回报率相对稳定,部分高于一些欧美国家以及中国的一线城市,日本房屋土地永久所有权也是一大利好因素。

在这些积极因素刺激下,东京都中心地价不断上涨,住宅、商业实体买卖及地产关联金融产品交易活跃,不仅吸引了来自海外的大型机构、企业和个人参与投资,日本国内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中国房地产报:你认为哪种路径比较适合国内房企进驻日本市场?

James Macdonald:可以看到,在中国本土有着丰富发展经验的国内房企,明智地选择与当地银行或金融巨头合作,联手进行项目的并购与重组。

国内房企可以在利用当地企业各种优势资源的同时,从项目前期开发建设到后期运营,尝试用中国本土的实际操作经验,大胆并稳健地将资本在当地市场运用,亦可将海外投资的成功经验再带回国内,扬长避短,以达到国内、国外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实现利润最大化。

中国房地产报:投资日本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可能有哪些?如何降低风险系数?

James Macdonald:投资海外市场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时,风险是不可避免的。日本相对其他国家而言,拥有成熟的国家体制及健全的税收制度,风险发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但政治因素的不稳定仍是不可避免的考虑因素。同时,一些中国房企初到海外市场投资,由于对当地政策及经济环境的认知不够充分,投资盲目及风险管理意识薄弱成为了投资海外市场的主要潜在风险。

建议进驻企业建立风险管理制度并积极参与海外投资保险,完善双边保险保证机制,规范投资行为。除此之外,进驻企业还应充分加强与当地企业及政府机构机关的合作,实现信息交换及资源共享,以最大化地降低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