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36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中国的二手房中介行业非常有干头

发布时间: 2016-01-25 16:47: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712次浏览


2015年是全国主要城市二手房交易量井喷的一年,也是行业呈现巨大变革的一年。其所有动作必然会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在链家进行全国野蛮收购并购、大规模扩张的背景下,作为上市公司的易居中国,在2016年伊始,则选择了合纵连横中小微企业进行合作服务,打造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

在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看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二手房市场还很大,将现有资源整合起来,推出一个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是一个讨巧的策略。

中国房地产报:现在各类互联网中介电商发展得如火如荼。但易居为什么没有直接切入二手房交易环节,反而做了给中介门店尤其是中小中介门店进行服务的平台?

周忻:二手房市场是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一个很大的市场,但是每家公司的做法是不一样的,链家有链家的做法,搜房有搜房的做法,Q房有Q房的做法,易居有易居的做法,为什么会有这种模式?我们把现有资源整合起来,推这样一个平台是最轻松的,也是一个比较讨巧的事情。我们有资源,市场有需求,中小中介门店缺资源,缺支持,有需求。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样的一个方法,线上的信息服务平台,线下的交易服务平台,整合起来,这个二手房的交易服务平台就推出来了。

 

中国房地产报:易居中国一直在做房地产行业服务商的概念,目前先推出的二手房服务平台业务对你们的新房代理等其他业务是否有影响?

周忻:现在我们推出的这个二手房服务平台的战略,里面所有的资源我们都没花钱,我都没有做采购。反过来我们这个交易平台又会对我们整个易居中国的战略和其他业务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

现在这个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主要是给二手房中介门店尤其是中小门店做好服务,接下来也将在线下开设若干交易服务中心。我们会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买卖双方、经纪人在交易过程中的信息充分对称。这个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将率先在上海、杭州、郑州三个城市启动,以后会逐步扩展到全国的其他主要城市。

 

中国房地产报:做这个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你们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周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拿出这么多的资源,我一定是回报最高的。实际上在交易的很多领域里面,未来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产生盈利。但是在一开始,我要把这个模式推出来的时候,我们会更多地向中小型二手房门店在服务上有所倾斜,在收费上倾斜,但还谈不上立刻赚钱。

二手房交易服务的环节当中有太多的东西,金融、签约、办证、装修等。在前端我们有线上的房源信息的发布,中后端我们有一二手房联动等,这里面可以形成非常多的盈利模式。但是今天开始我们把这些资源先拿出来让中介门店先试用,如果大家用下来感觉不错,当然有得谈。我们从来不做不赚钱的事情,我也不喜欢烧钱。

 

中国房地产报:这两年中介行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除了新进入市场的互联网中介,像链家这样的传统中介也有很多大动作,你认为这个行业未来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周忻:市场未来到底是寡头垄断还是分散,不好说,二手房市场到底会什么样现在也不好说。到底是门店形式会随着互联网去区域门店化,去中介化,去经纪人化,都不好说。但是应该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中国的二手房中介行业还是非常有干头的,不管你是从哪些角度切入。

链家是我非常非常尊敬的一家企业,现在在整个行业当中,它的运作是非常规范的。所谓房源的问题,它做得很好,所谓交易,它也做得很好,在二手房行业当中是值得大家学习和尊敬的一家企业。做二手房服务平台,我们现在刚刚起步,路很长很长,链家要上市,做了多少年,非常扎实,是水到渠成的,二手房市场要的不是快,要的是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地去运作。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