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5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楼市去库存要着眼长远

发布时间: 2015-12-12 20:24: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7241次浏览


 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累计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购房补贴政策,其中主要为三四线城市。专家表示,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且面临转型之际,房地产行业的支柱作用再度被强化。外需低迷使得出口增长乏力,拉动经济的另外两驾马车投资和消费将发挥更大的动力。而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对投资还是对消费增长贡献都不容忽视。

  在中央喊话“去库存”后,多地政府开始出台楼市新政。财政补贴,税费减免,户籍礼包,公积金新政……出主意,想办法,为了帮开发商卖楼,不少部门也是蛮拼的。

  按照中央要求,化解过剩产能、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行动、化解房地产库存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是眼下经济工作的“四个歼灭战”,也必将成为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风向标。在这“四个歼灭战”里,房地产去库存显然居于一发千钧的地位。原因在于:一是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10月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又创新高;与此同时,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二是中国经济仍处于下探过程中,能否在一两年内实现触底和转型,房地产业举足轻重。中国银行近日发布展望报告,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GDP同比增长6.9%左右,2016年经济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国上下都在为楼市去库存而殚精竭虑。正像网友所说,今年以来,为了卖楼,地方部门就差像卖白菜萝卜一样上街吆喝了。比如,杭州(楼盘) 富阳地区为了去库存,买房最高可补贴80万元;河南濮阳近日出台办法,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今年4月底,四川(楼盘) 眉山的财政部门给予农民买房补贴;5月中旬,安徽泗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每套最高补贴2万元……
  这些地方政策,放在三五年甚至半年前,都是不能想象的。但世易时移,在去库存的“歼灭战”中,除保障房货币化安置之外,包括财税、户籍领域等配套一揽子政策,预计也将在明年密集亮相。经济要提振,库存要消化,这是稳增长的需要,是来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但笔者认为,政府在帮助去库存时,第一,为开发商送上贴心暖包时,要有底线、设上限;第二,待售楼盘配套的公共服务是最要紧的,涉及到一系列的民生问题,地方政府需要有这方面的筹谋,不能等房子卖了,人住进来了,才发现路不够宽、学校不够好、医院不够多。

  总之,楼市去库存要着眼于长远。楼市去库存不是“清仓大甩卖”,需要税制改革配套,更需要地方部门“去房地产依赖”的兜底。

责任编辑: yueyang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