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拼团购房14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武汉房贷利率降至历史最低

发布时间: 2015-10-31 14:30:0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房贷政策

669次浏览


    随着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房贷利率已降至历史新低。融360昨日发布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份报告,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89%,近六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武汉首套房贷略高于全国水平,但首付2.5成的新政已有三家银行落地,此举为购房者进一步减负。

  本月平均利率5.06%

  去年11月央行宣布降息之后,就有分析称楼市将进入“买方”时代。而此后连续降息形成的利率下调周期,让购房成本不断降低,特别是首次置业首付比降至2.5成,更是成为近期热点。

  数据显示,本月武汉的房贷利率与上月持平,为5.06%,略高于全国平均的4.89%。全国范围来看,房贷利率最低的是上海,低至4.57%,宁波、天津、北京、无锡、广州等城市,首套房利率都在5%以下。折扣方面,武汉房贷平均利率折扣升至9.82折,有银行从上月的执行基准利率9.5折上升至基准利率,交通银行则从上月的基准利率下降至基准利率的9.5折。

  首套房首付方面,兴业银行、邮储银行和华夏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从3成降低至2.5成,其余多数银行仍为首付3成。

  二套房首付最低三成

  今年的“330新政”后,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在武汉14家主要银行中,绝大多数银行执行首付四成政策,民生银行则低至三成,这在全国范围内属于极低水平。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除建设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外,其余多数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融360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降息、降准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可被用于房贷业务的资本也会增加,银行可能会提供更优惠的房贷利率,个人申请房贷也会更容易。而随着银行房贷业务的优惠增加,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继续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有望松动。对开发商来说,从银行贷款的利率可能会降低,融资成本相应也可能降低,这将刺激开发商拿地盖楼的热情。

  在频繁的降息、降准之后,未来是否还有降息降准空间?尹江宁认为,由于CPI增长仍处于较低水平,实体经济挑战仍然比较严峻,未来仍存在降息的可能性。不过,目前的利率已是历史较低水平,即使再度降息,空间也已不多。对于降准,每年年初都是流动性投放较为集中的时候,不排除年底还有再度降准的可能。

责任编辑: yueya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